close

 6  

今天要介紹的是有藍天、有大海、有爬不完的山

Noosa National Park 是 noosa 著名的景點

It is situated near Noosa Heads between the Pacific Ocean and the Sunshine Coasts's northern area

of urban development and extends southwards,past Lake Weyba to Coolum.

通常我們會由 main beach 往 sunrise beach 走

 1

這是我從家裡出發往國家公園的路

其實有很多條路都會通到著名的Hasting st. (就是國家公園的入口)

你可以選擇馬路或山路或階梯路或小路  

可謂條條大路通羅馬!!

Hasting st.上有很多餐廳和小店 

閒暇之餘,可以到那邊晃晃

若有閒錢,就可以當暴發戶消費嚕! (這裡的東西是出了名的貴,但還是想買呀~) 手癢......

3  

在這條街上有一家大大的 Information centre 

有滿滿的資訊、地圖和熱情的員工 (cool~)

4  

再來就是沿著 Main beach 走

你可以選擇要走海線還是山線 兩者只有一線之隔

5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衝浪帥勾,身材很好 (精實)

a1  

經過約15-20分鐘的路程你會看到這個地圖

表示你即將進入這無  限  深  淵

9  

但請不要擔心,沿路會有討人厭的火雞和運動的人陪伴你

7  

國家公園裡也有很多point 你可以停下來欣賞這番美麗的風景

幸運的話可以看到海豚集體游泳,或是鯊魚 (顆顆)

未命名  (from noosa map)

一開始會先到 Tea tree bay

5    

很多衝浪客都會到這個點喔! 

然後你就可以爬上大大的石頭,在這裡過一個 與 世 無 爭 的午後

B11  

我們偶爾在早晨時間會跑到這裡來透透氣 (呼    吸~~~

8  

之後再一直走一直走,就會來到了 Granite Bay (G-bay)這也是浪點之一 

11  

然後再翻一座山,大約已經過了1.5-2小時

會走道最尖端 Noosa Head Hell's Gates

這裡真的 AMAZING!!

來 Noosa一定要走到這裡啊!! 不然怎麼算有來過~  指)

6  

我那天去剛好是陰天,風超大,要被吹下去的那種風喔!  (宛如校婆

12  

你既然走到這,已經花了2小時,無法回頭了!

但可以沿著指標選擇你要走的1或2或3或4的路線喔!

13  

接著就是 Alexandria Bay 這裡就是可以脫光光 的海灘

很可惜我去的那一次天氣糟到不行,一個人都沒有!

據線民表示:老男人居多,他們會默默的從樹叢走出來遛鳥????

好險我什麼都沒看到!! (ㄨ眼睛)

P1140136  

繼續向前走就會到 Sunshine beach 然後接到 Sunrise beach

走完全程我當天花了4小時,然後還要想辦法回家!! (我好累喔!

風吹得我隔天感冒流鼻水!

所以我只走完一次,別人再約,我怎樣都不去! (嘻嘻)

10  

但來到了 陽光 陽光 海岸,你可以 try to pick up shells

可以滿載而歸喔!!

 

整個國家公園的行程,很驚奇也很驚險

沿路會有很多動物跟昆蟲陪伴你

沿途道路真的很小也很容易迷路!

所以要隨身攜帶地圖或是用 google map這樣比較安全喔!!

附上網址:http://www.nprsr.qld.gov.au/parks/noosa/ (可以先做功課喔)

最後告訴大家如何發現無尾熊,整個國家公園裡頭總共有4隻

你只要看到很多人抬頭往樹上看,那就是睡睡熊了!! (首圖)

幸運的話可以看到他走下來換一棵樹或是過馬路喔!

還有你如果想要騙路人,你就抬頭往樹上盯著看

大家就會圍過來一起看,很有趣吧!! (我想應該只有我會這樣做吧!) 

---------------------------------------------------------------

附上

撿shells 小秘訣:

選擇退潮時間,站在海水會沖到的沙上,雙腳一直往下鑽

感覺到硬硬的,就是嚕!!

我有朋友整個像掏金一樣,一直撈,也會有喔!!

可是這裡有很多很多很多水母,千萬要小心,咬到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喜歡文章快幫我按讚喔 

讓想要來noosa的人都可以知道相關訊息喔! 啾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osa 澳洲 national park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