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6  

                         "Trick or treat"

                     "不給糖就搗蛋"

在我印象中,好像只有幼稚園比較普遍會有萬聖節的活動

不然就是大大大人的萬聖節變裝趴踢

但在國外,小朋友幾乎非常熱衷於這個節日 (我想應該是唯一一天可以光明正大的搗蛋吧!)

Halloween = All Hallows' Eve」的縮寫

是指10月31日這天,是萬聖節的前夕,但久而久之就直接稱之為萬聖節嚕!

故事主要是源自於古不列顛凱爾特人的信仰

他們認為新的一年於11月1日開始

而將10月31日 (10月最後一天)稱為「死人之日」或者「鬼節」

凱爾特人相信死亡之神Samhain會在最後一天晚上和鬼魂一起重返人間,尋找替身

因此他們燃點火炬,焚燒動物以作為死亡之神的獻禮

還會用動物的頭或皮毛做成的服飾打扮自己

發出古怪的聲音,使死亡之神認不出自己,避過災難

這就是萬聖節化妝舞會的由來

而過了當晚,鬼魂回到陰間,一切回復平靜

 其中主要慶祝的國家有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

(reference from wikipedia)

 

Anyway,在這天小孩會扮成各種恐怖樣子 (但小孩range 很廣就是了)

然後逐戶敲鄰居的門,大叫:"Trick or Treat!"  (或是在馬路上襲擊路人)

應門的鄰居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  (而某些家庭甚至會返嚇小孩)

但最後小孩還是會得到一堆跟山一樣的糖果  (大概是一年份,可以吃到蛀牙嚕!)

 

歷史上的這天我在澳洲活生生的才過了11天

雖然學校有Party,但我的 H媽跟我說晚上要帶我到豪窄趴踢

當然要去瞧瞧 

話說我是個忘東忘西忘記拍照的人 (懶人 actully)

常常要經由陳先生的提醒才會拿出手機隨興的一拍

但通常食物都已經吃過了

所以這次在整理照片的時候

其實腦袋裡的記憶還比相片多且清晰

所以就請廣大的朋友們見諒嚕! 

29    

映入眼簾的是豪宅的門神正妹 (誤)

穿越他們之後就會看到鄉村風的大門

16  

是一間兩層樓的民宅

踏入之後簡直是夢想之家,趴踢以外的地方都好美喔!

15

而用心的女主人把所有萬聖節的裝飾都擺上了 (照片真的太少了,萬分抱歉 again)

26

25

8

13

11

12

連聖誕裝飾也一併佈置了,還有兩棵聖誕樹

參觀完房子之後,就是吃吃喝喝和社交時間

我們也帶了2鍋的美食來分享

14

10

滿滿的buffet

還有滿滿的白飯 (不要驚!!!!!!!!!!!!!!!!)

外國人也會吃白飯喔不~這房子裡的歪國人以菲律賓人居多

因為我的H媽是菲律賓人,但是是在澳洲長大,也嫁給澳洲人

所以我H媽帶我來到了一個完全聽不懂的趴踢 (瓜拉瓜拉瓜拉~)

其實是因為他不想另外煮飯,所以帶我和我室友來  (只能說來這白吃白喝嚕!)

9

2

吃飽飽後,甜點好精彩全純手做

到了這邊才發現,這是小屁孩的慶生會 

 1

4

5

這是澳洲超級有名的 Pavlova,可以吃到100倍的砂糖 (好晃)

很強大的cake!!!!! 上面可以鋪上自己喜歡的水果

6

7  

精彩節目開始嚕!!!   切        蛋         糕  

20

找到今日主角

19

22

小孩看到甜食和禮物為之瘋狂

24

之後 H媽就匆匆帶著我們離開

因為她半夜要去 babysitting (暈)

 

然後交代給我們一包糖果

遇到有鬼來敲門就抓一大把給他

30

31

一堆小鬼擠在門口要糖果的場景

給完立馬奔走

32

 

總之這天,晚上比白天精彩

路上的小鬼不斷的嬉戲 (鬼吼鬼叫)

準備糖果準沒錯嚕!! 

 


 

題外話

雖然這天一點都沒有濃濃萬聖節的fu

但誤打誤撞的,也擁獲特別的經驗!!

寫到這裡我真的好愧疚,把大家騙進了萬聖節文

我只是想分享我被我H媽騙的萬聖節趴踢

希望大家會喜歡  顆顆  (拜託不要白眼我,我是無辜的)

 

附上豪宅後院的藍天白雲大海

18  

 

 

喜歡文章快幫我按讚+分享喔 

讓想要來noosa被 Home媽騙的人可以知道相關訊息喔! 啾咪~

arrow
arrow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