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獻給即將出國的兩位友人

這兩位友人屬於不知道要帶甚麼及不會裝行李的孩子

想想~這樣的孩子很幸運,因為一定會一直遇到旅途上幫助你整理行李的人 

先預祝你們東西馬上買齊、行李馬上裝好 (很應景吧!!)

 

過完年第一發之好險這裡還沒長滿雜草之出國東西要帶齊喔!!

不論你是要出國遊學 打工 工作 度假 定居 撒錢 ______  ______ 等等,應該都可以幫到你們吧!!

首先,依照我的經驗啦! (依個人經驗,並非可以套用所有人喔!)

本篇是給想帶很多東西的人做參考,若是你本身是輕便型,那就看下集好了!

這裡不適合你喔! 千萬別看~~~~~~拜託

地點:澳洲

代辦:ABC,一開始代辦給了我一張,[行李準備參考清單+小技巧]

Follow 清單,並加上自己要帶的有的沒的,前前後後為了行李內的東西將近花了快一萬塊錢

想要帶的全部都豪邁地買下去,無法帶去的,就可以多帶點錢錢嚕!!

 

1.錢要怎麼帶:當然是放口袋呀!

   可以依費率換成現金一半+旅支一半+先匯過去澳洲帳戶一些+信用卡(萬用卡/救急卡)

   代辦已經幫我準備了手機門號跟銀行帳戶,所以可以先匯過去

   第一天再立馬衝去銀行領卡跟存旅支(到銀行再簽第2個名字喔)。

   澳洲沒有像台灣一樣有銀行本子,他們完全是憑空+網路

   所以要看你的錢,上網看就可以嚕!

   錢一定要分開放,不可以通通都放在同一個地方(如:背包或口袋),要把雞蛋分開呀~風險風險!!

    友人H先生,因為在新加坡專機,雖然他錢錢有分開放,但是背包的錢錢(將近1000澳幣)都被扒了!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嚕!! 不然就跟他一樣,到澳洲時,哭哭~要一直一直逼自己地找工作,無法逍遙了!

 

2.護照、機票簽證國際駕照台灣駕照履歷:

   通通準備齊全,如果有學校資料和寄宿家庭資料,也都不要忘記喔!

   然後友人小小教我重要文件都影印個1-2份+照相,到當地可以分開放,以便不時之需。

   履歷的話就要多印幾份,先寫好做好功課再去也比較完整,

   現在菜包都懶懶得,去那裏才寫(我遇到的是這樣啦!!最近有沒有變我就不知道了)

 

3.衣服:我根據代辦說的帶一周夏天+一周冬天,然後我去那裏是夏天START

   本人住在寄宿家庭,Home媽媽呢一周幫我們洗一次衣服,

   甚至因為下雨或是Home媽媽太忙而2周洗一次,導致本人衣服發臭

   然後只剩內衣可以穿(手洗),外衣沒半件這樣

   後來我立下決心,所有衣服通通手洗

   不再給Home媽媽丟進那洗完還是臭摸摸的洗衣機裡

   還有我後來搬到share house之後,房東也規定1周只能用一次洗衣機

   但沒關係,可以跟室友一起share次數,

   而且手洗也有地方可以曬,養成每天手洗衣服的好習慣 (小媳婦命這樣)

   在澳洲遇到下雨天就真的GG了,室內晾滿衣服!! 濕濕的悶悶的整間房子發霉的

   故 衣服夏天帶個1周半好了,因為夏天會一直換衣服(臭臭這樣)

   冬天帽T穿一百次也沒有人會理你(依然香香),只有遇到我會跟你說:你衣服沒洗吼!!

   可以帶很多件 T恤,穿爛就不要帶回來了

   +背心 (歪國人都穿背心,別CARE肥肉了,拋一邊吧!)

   +晚上趴踢洋裝(露很多)+莊嚴的洋裝(露一點)

   長褲:牛仔褲*2+棉褲/韻律褲/彈性褲/緊身褲    

   短褲:熱褲+運動褲+**褲      

   襪子:短襪/長襪(打工穿雨鞋的時候可以穿)/絲襪/褲襪   

   內衣褲:依照你幾天洗一次而帶

   去那邊也有便宜的COTTON ON或是TARGET可以買

   性感,休閒都有,Don't worry!  

   (喜歡三角或四角的都很好買,因為歪國人從國中就開始 T-back,沒人跟你搶)

   睡衣就隨便穿 lol~

   外套由薄到厚各一件

   薄薄的針織衫+1(可以背心時穿)

   棉外套+1(有冷氣可以穿)

   厚的棉外套+1(roots那種的,冬天可以穿)

   羽絨外套+1(我戴的是uniqlo輕羽毛,所以就跟後的棉外套一起)

   不然就是厚羽絨(那厚棉外套就不用嚕!)

IMG_1112  

   最後就是防風外套(我帶北方臉,飄飄雨或是防風可以穿)

   澳洲沒人在撐傘,除非豪大雨這樣

   泳衣一定要帶阿!! 歪國人都帶好幾件比基尼耶!! 所以我們也不能輸阿!

   全部帶有鋼圈比基尼,把捏捏擠到頂點,自然桃花就會開了!

   歪國很少在賣有鋼圈的,都是可激凸款式,薄薄的一片這樣

   (澳洲買幾乎都大陸製,約15塊澳幣以上),應該有鋼圈只有亞洲國家吧!

     IMG_2682

    哈哈!!翻箱倒櫃的發現,本人在boxing day看上這系列

    所以就買了薄薄的兩片(暈船這樣)

    IMG_6204

   立馬又翻到自打嘴巴的鋼圈款,阿她就在特價這樣

   不買對不起自己,才五塊 (不能穿卻硬買的心態)

   IMG_3052  

  看~   

  歪國除了游泳比賽會出現連身泳衣外,一般在海邊在路上絕對不會看到連身

  所以不要害羞,要比的是長輩長輩長輩~~~~~

  帶了泳衣,就一定要帶[必去掏耳],可以帶薄薄的沙龍那種

   完全不會占空間,不然去哪裡花20塊澳幣也行。

 

衣服應該沒有漏到甚麼吧!!!

好啦!! 帶不夠的,再去  http://shop.cottonon.com/  這邊買,超好買,超燒的大陸貨!!!!

 

4. 鞋子:布鞋 (運動鞋)一雙+平底鞋(百搭款)一雙+拖鞋一雙

    IMG_11141

    如果你有打工可以帶溯溪鞋或是雨鞋

   (那裏也是有在賣啦!好像20塊!只是都是基本色,不像我們三合牌有很多款式)

    話說我在澳洲每天都穿拖鞋跟赤腳,鞋子很少穿到,除了趴踢要穿或是爬山。

    還有一次我參加婚禮跟朋友借了高跟鞋,我日本好友則是在zara買了一雙高跟鞋。僅此~

    說到鞋子,最厲害的非韓國人跟日本人了

    總是會有不一樣的高跟鞋和厚厚鞋,行李應該都是鞋子吧!!

  

 

好低~以上

怎麼裝?

一般大家介紹的就是用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捲到行李箱滿

但是本人不會捲的很美,所以我都用垃圾袋,分門別類的包好後

屁屁用力地坐下去,把空氣擠到原始的大氣壓表層,打包!!

每包就像是抽真空,就像下面兩的連結一樣,但是太貴了

去五金行買最大夾鏈袋,但我不確定最大可以放幾件。

把衣服縮到最小,還可以保鮮這樣,然後都不要帶回來了,就可以再買更多東西。

一定有人問,回來我要怎麼抽真空?

我在那邊的房子裡幾乎都有吸塵器,因為每週都要打掃!

但如果真的沒有,你就去敲鄰居的門,他們會很熱情的借你嚕!!

 

 

但我最近愛上了無印良品的收納包,在日本狂買一番

總覺得裝一次就上癮的感覺,好實用!

尼龍旅行分類可折收納袋

行李箱,我帶的是 samsonite 軟殼

(http://www.samsonite.com.tw/) 超好用,超耐摔!!超好滾!

IMG_10861IMG_10911

IMG_1085[1]  

 

當初看別人建議帶27吋的箱子+背包

因此,我聽從老包建議,把行李箱塞滿滿,大約27公斤吧!!

(我買來回學生票30公斤)+後背背包放電腦

大約就是大行李箱+上面的後背背包  

(其他都是去那邊買成這副的性的)

IMG_5540  

 

放張我朋友攜帶的行李

第一種是大後背背包+小行李箱+無數個提袋

IMG_2626

 

第二種是大後背背包+後背包

IMG_2389  

 

先寫到這裡,話太多!! 來個待續,請接下集

[把自己給打包] 出國遊學打工度假撒錢之行李裝滿滿 (下)

 

嘻嘻喜歡文章的幫我按嗝~讚喔!!  

謝謝大家嚕 啾咪咪~

arrow
arrow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